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内各二级单位: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学校的安全和稳定,现将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

    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加强对节日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安全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和层级负责制,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节前,各单位要对“五一”期间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并将各项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

    二、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各单位要结合五一期间师生外出活动增加、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和气候变化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以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拥挤踩踏以及自然灾害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加强安全检查,进一步对学校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各单位要在节前进行一次全方位自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食品和饮食、特种设备、消防设施、用电设施设备以及教室、实验室、机房安全状况和师生集中活动的场所,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要认真排查、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排除安全隐患。4月28日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请各单位支持配合检查工作。

    四、加强校园安全防范。

    节假日期间,保卫处要严格门卫管理,加强校园治安巡逻,加大巡逻密度,实施24小时全方位监控。尤其要加强要害部位、重点时间段、易发案件场所的监控,及时发现、制止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各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要加强门卫管理,值班人员要加强值守,严格执行各种安全管理规定,认真查验进入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内人员的证件,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告保卫处,确保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内的安全。

    五、加强节日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

    “五一”期间,各单位安排的值班和领导带班人员,确保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事故报告制度,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和各类群体性事件、苗头性事件,要迅速处置并及时上报。

    请各单位将假期值班人员安排于4月28日18:00前报学校党政办公室和保卫处各一份。

    特此通知                            

    

                                  安康学院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8年4月25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