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康学院江北校区学生安全须知

发布日期:2013-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江北校区自去年10月份投入使用以来,各项设施正在逐步建设中,校园围墙暂未修缮完成。学校周边环境非常复杂,存在多种安全隐患。同时,春夏季天气暖和,学生户外活动增多,是大学生恶性侵害和意外事故的多发期。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结合江北校区目前实际情况,提醒广大的学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注意防盗。外出和上课期间要随时关锁宿舍门窗,乘坐公交车往返江南校区或城区,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防止被盗。

    二、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乘坐陌生人的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不乘坐三轮卡、摩托车等。往返城区通过安康大道要从人行横道穿过,严禁图方便随意横穿马路。

    三、防溺水事故。严禁学生到任何地方的河流水库中游泳。校内人工湖是黄泥人工湖底,最深处达2米以上,危险性大,严禁任何人下湖游泳、戏水,在湖内钓鱼。湖边船只是清洁专用工具,严禁上船玩耍、划荡。

    四、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预防各种传染病、流行病的发生。禁止学生到校园周边的无证小餐馆、烧烤点及游动的售卖点就餐、购物。

    五、防止抢劫勒索。要求学生不要到校园周边复杂场所活动,不到周边无证旅馆、农家去住宿;不要到周边偏僻人少处活动;晚间天黑以后,不到校园内偏僻的地段活动,以免遭受抢劫勒索和其他意外危险。

    六、防止性侵害。夏天天气炎热,女生尽量减少夜间单身外出;不要到校内外偏僻地方行走、逗留,外出活动时应结伴而行;平时衣着自然得体,以免被坏人盯上。

    女生在交往过程中,要认清交往对象,注重交往技巧,不要贪图小便宜。

    七、防上当受骗。毕业季节和暑假即将来临,许多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兼职工作。兼职、就业的学生防止上当受骗。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熟人的宣传,警惕传销陷阱,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一旦发现异常,应设法离开,必要时可直接拨打110。

    对于不明情况的电话或者信息,不予理睬,必要时与辅导员和保卫处取得联系。

    八、防止过度疲劳。不可学习或者上网太晚,要爱护身体,按时作息。严禁学生长时间在校外的网吧逗留,禁止通宵上网。

    九、禁止学生在校园内(或宿舍内)经商、兜售物品。对于校外人员到校内(宿舍内)的兜售行为,主动拒绝;必要时,直接拨打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手机、值班电话(3358044)或报警。

    十、防自然灾害。夏季多雨,也是雷电多发期,科学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器,注意防雷电、暴雨等自然灾害。

    十一、新校区的新投入使用,各种设施设备如出现异常情况,请同学们不要私自修缮或处理,及时报告学校相关部门或老师。

    十二、禁止车辆乱停乱放。学生个人的自行车、电动车应停放在规划的停车棚(六号公寓楼楼下),家长来校探望驾驶的机动车辆应停放在停车位上。

    保卫处老师24小时联系电话:

        高老师  13891567287             王老师  13509153478 

        王老师  13891567283             张老师  13359152697

    

                                 保卫处 学工部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