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寒假及春节期间安全防范须知

发布日期:2013-0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临近春节,是盗窃、“两抢”案件、交通事故的高发期。为确保大家渡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保卫处就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如下建议:

    1、各位家长请告诫老人、儿童,有人叫门时,应先察看清楚,认准敲门者,不要给陌生人开门。晚间睡觉前应将防盗门反锁。

    2、夜间休息或放假外出前,应检查门窗是否关好,特别是低楼层住户和未安装防盗网的各住户,应锁好所有的房门和窗户。

    3、妥善保管贵重物品,现金要及时存入银行,银行卡和身份证应分开保管。

    4、建议阳台、窗户没有安装防护网的住户尽快安装防护网。

    5、在家期间注意用电安全,人离室断电关水,防止火灾和溢水漫流。

    6、春节期间严禁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币等。要监护好小孩,不要进行危险的游戏,不燃放烟花爆竹。

    7、走亲访友合理安排时间,文明聚会,不酗酒,不赌博,不影响邻居。晚上外出返回时间不宜太晚。若遇紧急情况,请与门卫人员文明沟通。

    8、外出乘车、驾车应严格遵守安全管理法规,不酒后驾车,确保交通安全。

    9、对陌生人的来电、信息不要搭理,谨防上当受骗。

    10、家属、亲属来访期间,请教职工督促本人将所驾驶的车辆有序停放,校园内慢速行驶,出入校门要自觉配合学校的管理,履行告知和登记手续。

    发现异常情况或遇到安全事故时,要冷静处理,确保人身安全的同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向保卫处报告。

    报  警  电  话:新 城 派出所:3213474    花园路派出所:3511202

    保卫处值班电话:江南校区值班室:3218075  江北校区值班室:3207833

    联系人:王开忠13509153478(东校区)  张峰13359152697(西校区)

     

                         安康学院保卫处

                          2013年1月2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