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安康学院2012年‘移动杯’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2012年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积极推进新《消防法》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常识,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防火救灾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等,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学校和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特举办“2012年‘移动杯’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2012年‘移动杯’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胡鸿晓、副校长杨行玉;副组长:安康移动分公司城区部经理江琼;学工部部长郑树青、保卫处处长高立平,成员为团委、教务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竞赛活动的组织实施具体由学校综治委办公室(保卫处)负责组织进行。

    二、竞赛规程

    1.竞赛组织方式:

    (1)笔试。笔试时间2012年11月4日19:30—21:30,主要参加对象是安康学院2012级全体新生。笔试试卷请于11月2日前安排专人到保卫处领取。竞赛试题和参考答案由安康学院保卫处统一制作提供,各院系组织考试阅卷,记录成绩。

    (2)抢答赛。时间11月6日上午 9:00—11:30,参赛对象为安康市公安消防支队、安康移动分公司、安康市高交公司、安康学院、安康石油公司、安康南方商场。

    (3)通过手机信息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活动,时间为11月1日—11月30日,面向安康学院全校师生进行。

    2.评选表彰

    (1)笔试竞赛奖项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300元。

    (2)抢答赛按成绩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集体奖牌、奖金(由安康市公安消防支队主办,在我校江南校区礼堂举行);

    (3)移动手机用户可短信答题,答题正确者随机抽奖,由安康移动分公司给予奖励。

    三、活动要求

    1.思想重视,加强领导。各院系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意义,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推进学习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

    2.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院系要认真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使广大学生了解活动内容,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3.竞赛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不走过场,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学生都能从参赛过程中受到得到一次普遍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增强消防安全观念,丰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火救灾逃生能力。

    4.各院系于11月10日前将竞赛组织情况总结、学生参加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成绩和所作纸质试卷(选1个班)一并上交学校综治委办公室(保卫处),其他试卷院系内自存。

    5.综治委办公室将根据各院系参加消防知识竞赛的组织情况、参加率和完成质量等评奖,上报学校综治委,成绩记入综合治理年终考核。

    特此通知

     

                                              安康学院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2年10月30日

    参考资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2.《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3.《大学生安全知识100问》

    4.消防安全知识(自行在保卫处网站上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