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期末及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6-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院系、各部门:

    临近暑假,天气燥热。学校期末的各项工作特别紧张、繁忙,新校区搬迁工作正式启动。为了切实保证期末、暑假及新校区搬迁期间的安全稳定,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院系、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和“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认真做好期末、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各院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亲自组织,亲自部署,亲自督察,落实稳定安全责任制,确保安全。

    、严格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院系、各部门要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值班工作,落实好岗位责任。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不得擅离职守,保证有事能找到人,能有人解决问题。各院系要做好暑假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严格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发现隐患和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

    三、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各院系、各部门要加强安全与稳定工作,放假前,集中对本单位人员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强化各类人员的安全意识。要加强毕业生管理工作。要对学生进行一次自我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注意回家、返校途中的交通安全,禁止搭乘黑车,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要求学生学会“四防”(防盗、防火、防诈骗、防抢劫);严禁到江河水库游泳,防止各种意外人身伤害事件的发生。(相关的安全教育资料可以到保卫处网页上下载)

    四、做好假期安全自查工作

    放假前,各部门负责人要牵头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一次认真全面的检查,专门研究暑假期间的安全隐患和相应的防范措施,依照安全工作责任书的要求,采取措施,对安全隐患积极进行整改。放假期间,要不定期组织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给予解决,确保学校重点部位的安全。

    保卫处要对全院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对重点部位要加强巡查,杜绝火灾、盗窃和意外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暑假期间学校的安全与稳定。后勤管理处要加强校内路灯及用电线路巡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解决问题。

    五、强化暑期实训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

    暑假期间组织的实训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务求做到“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切实保证师生安全。要严格审批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及其他学生集体活动,制定安全管理方案,逐项落实安全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做好活动的安全工作预案并签订安全责任书,备案活动安排、去向、人数、带队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

    六、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学生公寓、实验室、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等重要部位的巡查。保卫处要加强校门管理,严格门禁制度和会客登记制度,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加大校园安全巡逻和重点要害部位的巡查和安全监管力度,尤其是在新校区搬迁期间,加强值班巡逻和校园出入车辆的管理,确保学校财产和校园安全。

    教职工、家属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外出期间要锁好门窗,注意防盗;注意水、电的使用安全,严防发生事故。

    七、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

    各院系、各部门在放假前要组织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外出旅游的师生员工,乘坐有运营资质的专业运输车辆,自驾车要做好车辆保养,不酒后开车,不疲劳驾驶。

    车辆管理使用部门要做好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车辆维护工作,确保公务用车安全。

    八、严格执行大型活动审批制度

    各院系、各部门组织集体外出的,要提交大型活动申报审批,申请经学校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进行,并到保卫处做好登记备案。

    九、做好防汛工作

    学校办公室、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学生处、国资处等部门要密切注意暑期汛情,做好防汛的应急准备工作。

    请各院系、各部门将假期值班安排及有关责任人的联系电话于7月3日前报学院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保卫处)。

     

    特此通知

    

                                              安康学院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2年6月19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