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用初心守护花开,期待繁花与共--------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 韩涛

发布日期:2020-02-29    作者:bwc     来源:     点击:

庚子新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人猝不及防,举国上下合力“抗疫”。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安康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会议,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疫情发展状况不断细化部署,并积极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先锋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韩涛同志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疫情的发展状况,被那些可敬的“逆行者”深深感动,看着与日俱增的确诊人数,她十分着急,即使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直接去救治病人,但也迫切希望尽己所能的做一点实事。在得知学院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人员为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前结束假期,连日坚守岗位的消息后,她把自己想要投身学校“抗疫”一线工作的想法告诉了爱人,并响应号召主动请缨。这一想法得到的了她爱人的理解与支持。她爱人常年在外地工作,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每年休假的时间屈指可数,他原本打算趁着特殊假期,一家人在一起,多些陪伴,给孩子多些关爱,给爱人做一些可口的家常饭菜。在得知她的想法后,他爱人说:“有大家才有小家,国家安宁,校园平安,我们才能幸福生活。我和儿子都支持你,但你自己也要做好安全防护,保护好自己”。

为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她成了一位铁面的“监督者”。校园门禁是抗击疫情成功的关键,由于是老校区,教学楼、办公楼和家属区一体化,时常会有外地子女来小区看望父母,也有常住出租户出入,排查任务繁重。每日盘查登记各类车辆、人员进出近百次。但她始终能够严格按照门禁制度流程来执行。开始按照这个流程执行的时候,很多人表示不理解,觉得非常麻烦,担心有些信息泄露,填写信息不完整,同时觉得登记用的笔是公用的,存在不安全隐患。针对大家的这些担心,她都能一一做好解释工作,告知填写信息完备、准确的重要性。有一次,一位校外人员欲进入校园访友,韩涛并对其进行劝导,最终对方表示理解并离开。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检查,协助开展校园安全巡查工作,她还是一个热情、耐心的“宣传员”。近期阳光明媚,在校园里走动、锻炼的人明显多了起来,有些年龄大的同志不戴口罩就出门锻炼,有时候还会出现三三两两的聚集在一起聊天的现象。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她都会主动上前对他们进行劝导,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告诉他们目前需要安心地呆在家里,做到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多喝水,常通风,早睡觉,时刻听党和政府的指挥。还有一些防疫意识不强,点了外卖或者收快递要求送进去的同志,这个时候她都会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取得大家的理解。在他们这些志愿者的劝导和宣传下,校内人员防疫意识明显增强,上下形成了一股抗“疫”的合力。

连续排查这些天来,韩涛同志不畏严寒,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所在的育才路校门,排查进出人员及各类车辆1600余次,排查汽车车辆460余次,摩托车及电动车辆1150余次,自行车辆20余次,未发现有发烧人员入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韩涛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感、责任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