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动请缨敢担当,坚守一线战疫情——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 任森龙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者:bwc     来源:     点击: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815959371\Image\C2C\B5A0CE22E748067974348F07030D1EB4.jpg

庚子年春节,当全国人民准备迎接新年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迅速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在全国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学校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在接到部门安排他做疫情防控信息员的任务后,任森龙提前从家乡富平返回了安康。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不能吃做“局外人”和“旁观者”,必须尽己所能,更多地参加学校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这是随着疫情的不断严重,当看到一批批视死如归的医护人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等人逆行而上奋战最前线之时,他内心真实的想法。2月7日,他主动向学校党组织请战,加入抗击疫情党旗红党员先锋岗,与其他党员志愿者分组轮流在江南校区开展巡查、防疫知识宣传、进出校门人员、车辆信息登记、消毒等工作。在江南校区巡查中遇到经常会遇到未戴口罩在校园内锻炼的人员,他会及时提醒他们疫情期间尽量待在家里少出门,若要外出必须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在江南校区南环路校门执勤点,协助学校保安每天累计要对进出学校的近300余人次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对30余辆车进行消毒,逐一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在工作中多次提醒出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到人员聚集场所去;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基本策略,严格执行学校制定的疫情期间凭卡出入校门,且一卡管一人的制度,遇到嫌登记信息麻烦不配合的人员,他会耐心地安抚,不厌其烦地分析疫情形式、解释学校的制度及防控要求,使他们逐渐地从不配合到理解并主动登记信息;他在执勤中也遇到了好心同事的多次提醒,“你们成天站在校门口,接触这么多人,容易被传染,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他笑着说,“我是一名志愿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不惧怕困难与危险是我们的本色”。

在疫情防控期间,任森龙同志不但要轮流执勤,还要配合部门同事撰写学校硕士点申报工作材料,与省发改委社会科联系沟通“十三五”产教融合实训示范基地的申报工作、参与申报推荐材料的起草等工作。当保卫处领导知道他爱人在带高三年级,每天都要在家长时间备课和进行网课直播,家里年幼的孩子没人看管时,让他多留出时间照顾小孩,他却说,“我主动请缨抗击疫情,我爱人是全力支持的,家里的困难我们可以克服,只有“大家”平安了,我们的“小家”才会平安”。他没有因此而耽误志愿服务工作,在完成部门材料工作,照顾好家庭之后,他依然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为守护校园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用奋战防控“一线”的实际行动来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不退,党员先锋岗的大旗就会一直树立在抗“疫”一线。正式因为有广大党员的率先垂范,勇于担当,有广大师生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忠于职守,相信疫情散去,春暖花开的那一天不会遥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