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生学院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活动(转)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bwc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及安康学院校园稳定安全有关要求,我院聚焦校园安宁、学生安全这一核心任务,从6月20日起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校园安全专项活动,从强化安全意识、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实际效果三个方面狠抓落实,确保学生安全。

一、注重教育培训,牢记第一要务,强化安全意识

针对我院663名居家学习的非毕业班学生,全体辅导员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开展安全教育全覆盖的主题班会。班会围绕疫情防控、防溺水、防诈骗(网络贷款)、食品安全以及居家期间心理调适等安全事故频发的内容,进行生动、细致的讲解。通过鲜活的案例、血淋淋的教训让学生了解夏季安全事故常见类型,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同时,通过微信、qq、“我在校园”平台积极普及科学防护措施,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二、严密学生管理,履行第一职责,强化风险防控

6月22日,农生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毕业班宿舍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就留校毕业生的学习生活、安全卫生及思想动态进行深入的了解。检查过程中,再次强调留校期间注重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增强自律意识。

为加强学生有效管理、精准掌握学生的动态信息,我院按照提人知事、提事知情的要求做到学生动态“日汇报、周汇总”。一方面严格执行学生请假销假制度;另一方面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及时、真实填报个人健康状况。

三、紧跟专项排查,严守第一准则,强化实际效果

面对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心理异常等特殊学生群体,我院辅导员及时开展心理关怀和有效疏导,完善工作记录进行持续跟踪,并及时上报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同时,面对网络贷款这一高风险事物,在院内开展全面摸排,目前未发现学生涉及其中。

一直以来,我院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细,从安全责任、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等各个方面逐一着手工作。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形成持久的安全文化,真正实现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