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成功消除一起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0-08-22    作者:尹正军(投稿)     来源:     点击:

8月21下午,我校保卫处快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机制,成功处置两处“胡蜂包”,受到了周围师生、家属的赞誉。

21日下午4时左右,有教职员工反映:江南校区南区篮球场和1号家属楼旁树上发现有几处“胡蜂包”,要求处理。保卫处接到电话后,迅速到达事发现场并做出布署。学校保安立即布置警戒线,组织周围群众、师生迅速安全离开,以防伤人,并安排专人值守。夜晚8时,保安人员准备好工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爬上梯子,多人协作,将“胡蜂包”成功摘下装入袋中并妥善处理。

据了解,夏、秋两季是胡蜂活动活跃期,胡蜂的毒性十分大,如被“蛰”后果不堪设想。此次安全的成功消除,体现了我校保卫工作人员安全意识的常态化、高效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高度责任心。

秋季开学期间,保卫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加大巡防力度排除安全隐患,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