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奋战防疫一线,静待春暖花开”---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 王璐

发布日期:2020-02-28    作者:bwc     来源:     点击: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edeaed09e326e37c6cc75a53c09654.jpg

2020年1月23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凶猛袭来,按照学校防控要求,保卫处工作人员制定了24小时门禁值守制度,加强学校门禁管理,守好学校防控的第一道门。王璐同志在得知保卫处疫情防控工作重,人手紧张的情况后,主动要求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江南校区南环路校门的门禁值守任务。

工作中,王璐同志认真做好证件查验,车辆消毒、体温测量、通行人员登记、出入量信息统计和上报,耐心细致做好江南校区居民教育引导工作,确保在“第一道防线”真正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2020年2月10日和2月11日,有两位教师从天津和河北返回学校,王璐及时与所在二级学院了解情况,迅速向学校疫情防控教工工作组进行了汇报,详细给两位教师解释了需“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在了解二位教师是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回校参与工作,且健康状况良好后,协助他们在超市购买了生活用品,并反复提醒:“在家隔离期间,做好自身防护,按照要求每天给学校疫情防控教工工作组报送信息。如果有啥困难需要帮助,请和我联系。”

身处防疫一线,每天出门的时候,家人总要叮嘱:“在学校门口值班,天寒地冻,你穿厚些,千万不敢感冒。在门口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你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安全。在工作岗位上,不要急躁,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工作。”王璐说:“我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直面‘疫魔’,而但为学校筑起第一道‘健康防线’,也同样带给大家无比的温暖。我有一个小小心愿,就是希望一切都平安祥和,静待春暖花开!”

返回顶部